游魂

红朵朵和绿朵朵在咬耳朵(7)

突然甜品店门上的风铃响动。我感觉背后有人走路,一扭头看见魔法少女栗明坐到我旁边的位置。我咬着甜品勺扭头,看到他精致的妆容和魔法道具。点缀着细碎宝石的耳夹,还有脖子上粉色的锁骨链。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。你不是说不过来的吗?”栗明把手指伸进假发里,调整一下刘海的位置。金色刘海转了转圈。

“什么?什么不过来?”我的大脑处于半宕机状态。

“上周我问你:下周有人造宠物朋友会。就在离你家很近的公园。你要来吗?”栗明看向我,我条件反射地后仰叼着勺子,“你忘记了?”

我使劲摇头,满脑子都是担心会被他灭口,“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。组长。我对着神明发誓!”

“下班时间不用叫我组长。”栗明身高和我差不多,穿着繁复带着蝴蝶结的裙子,白手套也是蕾丝花边,翻阅着甜品店的食谱,“你吃什么?巧克力慕斯蛋糕?”

“不用了。我已经点完吃的了。”我把勺子放进空掉的布丁杯里。

“我请你。”栗明边说着,动作麻利地按下了点餐键,把魔法棒放在了桌面。

“这么好!”白来的美味哪有不吃的道理。

雷德也不晒太阳了,站起身坐到祖玛身旁,一脸没好气地看着栗明的人造宠物卡罗。卡罗想在桌面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躺下,长尾巴不小心扫到雷德,引起雷德一阵不满的低吠。

“雷德!”我赶忙制止雷德,“不可以在店里叫哦。”

“我们走吧。”雷德于是对我说道,走过来蹭我的肩膀,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“等一会我带你们去玻璃馆里逛逛。就在旁边。”栗明接着雷德的话说道。

巧克力慕斯和樱桃果派很快端上来。我搓搓雷德脑袋,安慰它等一会再回家。雷德没有办法,只能坐回祖玛身边,还是一脸没好气的看着卡罗。祖玛保持着团团形状,头偏过去用后脑勺对着雷德和卡罗,连尾巴也缩进肚子底下。

“等下。我去拿下月桂粉。”栗明站起去前台。

等栗明离开后,卡罗才看向雷德,和祖玛一样的紫眼睛,“没有人教过你,不能未经人类允许说话吗?”

“哈?你是想打架吗?”雷德摇了一下尾巴,把尾巴搭在祖玛身上。

“我只是提醒一下你。”卡罗说话很小声,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。

“你要吗?”栗明拿着月桂粉回来,坐下来后问我。

我的甜点已经吃掉了不少,“不用了。容易呛到。祖玛你要吃蛋糕吗?”

祖玛于是抬起头来,冲我摇了摇头,然后就缩了回去。怎么看上去不高兴的样子,我伸手揉一揉祖玛,把祖玛团团揉开。祖玛四只爪爪站起来甩甩耳朵,朝我走过来,扑哧一下跳到我身上,用手抓住我的衣服爬上我的肩膀。然后就趴在我的左肩上,尾巴吊坠一样垂下来,头挤在我的脖颈处。

雷德见状也像扑过来,但是跳不了那么高,一个猛扑掉到了我腿上。

“怎么啦?”我问祖玛,搓它毛茸茸的耳朵,“不和新朋友一起玩吗?”

“不要。”祖玛回答道,喵呜地打了一个哈气。

看来卡罗的猫缘不好呢。栗明打算换回平常衣服但是被我制止了,我怕看到他平常的样子后会引发工作综合征。因为休息日只想睡懒觉,所以虽然玻璃馆离得不远,但我确实没有去逛过。和魔法少女一起逛街的好处是受人瞩目,坏处则是太受人瞩目。尤其栗明扮演的似乎还是当红角色,走到哪都会被粉色泡泡包围。

雷德乖巧地跟在我脚边,走进玻璃馆时被一屋子亮晶晶的东西吓一跳。祖玛也从我肩膀坐起,看着墙壁上自己的影子歪歪头,探出小鼻子嗅嗅。

“这里都是玻璃工艺品。”栗明拿起一个精巧的的玻璃八音盒,把玻璃珠按下去,就能听到玻璃在轨道里叮当作响发出钢琴音,然后被八音盒吐出来,“我看你经常转发一些艺术品的图。”

果然那个魔法少女都市传说的账号是栗明,互联网的缘分可真是奇妙。我接过来那个八音盒。祖玛好奇地从我肩膀探出头去看,看到玻璃截面上有好几个自己在歪着头,真是又奇怪又有趣。

“好多的祖玛。”祖玛站起来,肉垫爪爪蹭着我。

“是呢。好多祖玛。”我把头一偏就可以和祖玛蹭蹭。

“逛完我知道一家饭店。一起去吃晚饭吧。”栗明又从展示台拿起一只玻璃鸟。

“不要!”雷德听闻就发出漫长的哎声,躺倒在地,四只爪爪朝上耍赖,“我们回家吧!我不想去!”

“为什么?雷德不想吃肉肉吗?”我不解,平时虽然雷德活泼好动,但它一向很听话的。

“雷德想吃肉肉。”雷德变成一滩狗狗,鼓着脸颊闹腾着,“我们可以自己去吃!不要和他吃!”

“那家饭店的宠物套餐评价也很好。”栗明伸手拽过雷德的牵引绳。在牵引绳的拉扯下,雷德打着转被栗明提起来,小尾巴和爪爪低垂着像卑微的大闸蟹,一人一狗四目相视,“推荐你尝尝。”

雷德想咬人,但是这样会给我惹麻烦。于是突然嗷呜一嗓子抬起爪子,吓栗明一跳松开了绳子。计谋成功的雷德得意的四只落地,甩着尾巴和耳朵,藏在我小腿后面对着栗明吐小舌头。

“有不错的宠物套餐呢,雷德。我们一起去尝尝吧。”我哄着看起来不太高兴的雷德。

雷德抬起头看着我充满期待的眼神,和栗明微微一笑的脸庞,叹了一口气,显露出一只小狗的无奈,“好吧。”

祖玛跳到工艺品桌面上,小心把尾巴竖起来,点着脚尖从工艺品的角落里穿梭。一会看看小鸟玻璃,一会看看玻璃镜子,把鼻子凑上去碰碰然后被凉到。雷德也像跑到桌面上,但是跳了几次都没有成功,还是我把它抱了上去。

“让开!让开!”这句话明显是对桌面上另一只猫猫卡罗说的,雷德大摇大摆占掉一大块位置。

“找到了。”栗明叫我过去,指向橱窗里的玻璃钟表,“你想要这个的对吧。”

“哦啦!”我凑过去,看着装着沙漏装置的玻璃钟表,“没想到这个店里还有这个呢!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?”

“以前做游戏的时候,你设计的玻璃房都要把建模员累跑了。不过最后的成品很不错。”栗明点击玻璃钟表旁边的售卖按钮。

“做游戏?你怎么知道我以前做过游戏?”

“你忘记了?环学游戏比赛,我负责动作设计和编程。你负责策划和文案。”

“想不起来了呢。当时我只顾得上熬夜码材料,没有太注意别的。”

“我猜你就不记得了。”栗明说道,店员把玻璃钟表打包好给他。

“我要这个玻璃小鸟。”祖玛一直在看这只玻璃鸟,相必很喜欢,听到我说要买后眼睛亮闪闪的,然后我问雷德,“雷德呢?想要什么?”

“这个上面会印出来很多雷德。我不太喜欢。”雷德委婉地拒绝道,“谢谢主人姐姐。”

没有关系,于是我只给祖玛买了一只玻璃小鸟。祖玛钻进店员放玻璃小鸟的袋子里,躺在包装盒盖上,探出脑袋和毛绒耳朵。卡罗也什么都没有要,一直安静跟在栗明身后,像一捧空气一样好不引人注意,连走路都没有发出什么动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过了一万年,终于更新了这篇。如果木有人看,就不要太催我更新的说。

评论(11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