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魂

红朵朵和绿朵朵在咬耳朵(1)

#太无聊了,写个大沙雕吧就有了这篇文

#ooc暴击,请酌情小心观看

只是去买盒培根饭。回去的路上却碰见一只人造宠物躺在垃圾堆里。人造宠物是这个时代最不可思议的发明之一。体型类似小型动物,整体趋近于人形,但长着不同的漂亮耳朵和尾巴,并且拥有不同程度的心智和语言交流能力。

这只人造宠物受了伤,雨水拍打在身上也毫无知觉。没有看到项圈,大概率不是家养,而是流浪的人造宠物。所以我完全可以对他进行领养。我蹲下身来用伞帮它遮雨,就这样把这只红朵朵丢在垃圾堆里,它说不定没办法熬过雨天。就算熬过雨天,身上伤口也说不准熬不过今天晚上。

而且揉上它软乎乎毛茸茸的红耳朵时,我根本无法阻止自己,抱着它就一个猛冲回家。家里没有专门的宠物小窝,所以我用报纸和废弃的棉花抱枕搭了一个临时小窝。红朵朵睡的昏昏沉沉,完全没有要醒来的意思。而且这样仔细打量起来,倒是相当可爱,尤其是角一样的毛绒红耳朵,和垂着毛的短尾巴。所以应该是女生的吧,我终于实现养可爱朵朵的愿望了。

只是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。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将在未来扯出多大的蝴蝶效应。但命运就这样非常中二的选中了我,还将塞给我满嘴的狗粮。

红朵朵一直低烧。我带它到社区的宠物医院检查输液。它睡了整整两天才醒过来。我都担心它会扛不住直接去了宠物天堂。依照医生的指示,我每天都会将流食和磨碎的药喂下去,期待着红朵朵可以熬过这场病。

到第三天我在红朵朵身边用笔记本电脑打字,手边放着刚吃一半的培根饭午餐。红朵朵突然吧唧一声,睁开眼睛,疑惑地打量起了四周。

“是蓝色的眼睛。好漂亮。”我扣上笔记本跑过去。红朵朵被笔记本嘭的一声吓到,两只原本睡眼朦胧的眼睛,和耳朵瞬间警觉。

它打了个转撞到桌腿,发出低沉的吠叫声。然后嗖的一声从小窝里冲出去,快到残影的挤进了柜子和墙壁的缝隙里面。果然宠物什么的都是水做的。

我费劲巴拉地把脸塞进去一点。因为担心用手电筒的光会吓到它,就艰辛的用人眼寻找起红朵朵。红朵朵紧紧靠着墙角远远站着,发出呜噜呜噜的威胁音,威胁着我不要靠近不然就要对我开啃了。

这时笔记本电脑旁的培根饭给了我灵感。小时候我家里养过普通宠物,所以对小动物还是有所了解的,它们想要的无非是很多的爱和食物罢了。我用筷子夹了一小簇培根饭,然后又费劲巴拉地将筷子递到它的面前。

“红朵朵乖。好吃的哟。”我努力耐心地引导它,虽然一副怪姐姐地模样。

红朵朵还在呜噜呜噜地乱叫,小鼻子动了几下,代表它正在嗅我递过去的培根饭。但还是把自己藏在角落里,不肯动换一下。我只能继续努力把自己塞进缝隙里。但人类不是水做的,人类是有极限的,在把脑子挤坏的边缘疯狂试探一圈后,巨大的压力迫使我将头从缝隙里拔出来。

见我离开了。它便放松了下来,注意到地面有几颗掉落的米粒,散发着香喷喷的气息。饥饿的肚子赶忙咕噜噜响起来。于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态,它凑过去认真嗅嗅,确认只有食物香喷喷的气息后,小心的拾捡起来尝掉一口。

脸颊两边被夹出来两道印子,我在心里默默对不起着早上涂的护肤品。忽然听到身后有小爪子走路的声音,转过身看到两只骨碌碌的蓝色眼睛盯着我,准确来说是盯着我手里筷子上的培根饭。于是我赶忙把筷子再次递过去,这一次它终于接受了我递过去的饭饭。

“太好了。红朵朵。”我看着它大口吃饭,这下就不用担心它死掉了。

“雷德。”它回答我道,“雷德的名字!”

“哎?”这个声音,原来不是女孩子嘛。我破碎了一秒钟,又被雷德可爱的小样子治愈。虽然是男生但还是好可爱呢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雷德歪了歪头,好奇的看着我。

“雷德。我决定收养你。”因为不清楚雷德有没有经历过系统的语言训练,所以我努力把话说的简单易懂,“你有主人吗?”

“雷德,以前有。现在没有。”雷德舔了舔嘴角。

看来是被抛弃的人造宠物,我为雷德感到难过,“我决定收养你。你愿意吗?”

“收养雷德。”雷德考虑着的模样,把头又歪向另一个角落,“吃米饭?”

“对哦。吃米饭!还有肉肉。”

“好耶!”雷德开心地转了一圈,又一小屁股坐在地上,“那雷德应该叫你主人?”

“按规矩是应该叫我主人。但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统治一样的称呼,叫我主人姐姐就可以啦。”

雷德向我走过来,我伸出一只手,它用头顶磨蹭着我的掌心,“你会是一个好主人姐姐。”

“雷德也是好孩子。来,我们该换退烧贴了。”我把雷德抱起来放在桌子上,小心撕掉它额头上的退烧贴,“然后我们吃培根饭。”

“配,配亘饭?”

“培根饭。”

“培根,米饭?”

“是的呢。”

吃饱后雷德便累了,摇晃着身子想要睡觉。我给雷德买的新小窝也到了,是塞着软垫的竹篮小窝。雷德打量一番小窝,用手拍拍里面软软的垫子,确认一番后便扑了进去。先是走流程踩上一圈,红色马尾愉快地一颠一颠,然后用背蹭出一个舒适的小凹陷,全身心地趴了进去。大咧咧地摊开四肢合上眼睛。然后我便给它盖上小毯子。

等小家伙痊愈后,一定是会是很活泼讨喜的样子。但是今天就先好好休息吧。

雷德醒来后,发现那位人类已经不见了。估计是去上班了吧。雷德对人类社会还是有一定认知的。窝旁边摆着一天的口粮,只要嗅嗅就知道一定很美味。吃饱早饭后雷德蹦跶到窗户旁,看了看外面的风景便回到了窝旁喝水。趁着没人管,不如来场室内冒险。

先是离得最近的柜子,昨天自己还躲到了柜子的缝隙里面。跳起来拉开抽屉瞅了瞅,里面无非是一些生活物品便跳下来关上。然后便是衣柜,里面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漂亮衣服。门都没有上锁,跳起来一拉就开。浴室里有抽水马桶镜子和浴缸。镜子旁的收纳柜上放着瓶瓶罐罐的护肤品。雷德好奇地蹦跶上去嗅嗅,打了好几个喷嚏后,决定远离这些护肤品。

厨房里面放满食物。雷德知道自己不能随便乱碰,但是抓着微波炉把手荡几下秋千也很有趣,只是注意不要掉到面粉里面。折腾一通后还没好利索的身体感觉非常疲惫,雷德便从自己的小窝旁推来好吃的,打开电视看起电视剧。一直等到门锁发出转动的声响,才飞快地关上电视收拾好东西。

“雷德。你看我带什么回来了。”我提着一个小笼子,放在雷德面前。

今天上班的时候我一直考虑着。就这样把雷德独自放在家里,一放就是一小天实在是太孤单了。然后下班时我就在地铁站口,看到有小贩在卖人造宠物,笼子角落里坐着一位相当好看的绿朵朵。

“哇!”雷德看着笼子里面,小尾巴飞快地摇晃起来。

“她叫祖玛。是女生哟。”这样正好凑上一对,也满足了我养可爱小女生的心愿。

祖玛有绿色长发和三角形毛茸茸的尖耳朵,一条瘦长而蓬松的可爱小尾巴,和深紫色的双眸。在笼门打开后,边打量着边从笼子里走出来,光着的小脚丫踩出一个个小爪印来。

“祖玛!祖玛!”雷德打完招呼后绕着祖玛就转起圈,红色马尾绕成一捧艳红的花环。

不知是因为是因为太开心了,还是什么比较特殊的示好方式。雷德又蹭到祖玛的身侧,红尾巴试图勾搭上绿尾巴。但就在尾巴尖蹭到的那一瞬间。一直面无表情的祖玛突然一击手肘暴击,稳稳命中雷德的脸。

遭到反击了。雷德在地面滑行一段距离后顽强地站起来,甩了甩变的乱糟糟的毛毛,看起来没有什么事情,只是眼睛还巴巴盯着祖玛看。说起来是啊,人造宠物也像人一样会对伴侣挑剔。但是没关系的,雷德你肯定能追到祖玛的,作为月老的我默默为雷德加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愿意看到这里的各位,不知道体会到游魂的这份沙雕了不

这次准备开一个傻乎乎的小连载。很小很小的连载。其他的坑也在写的。我们要慢慢来,不着急呀急不得。可以在评论区留梗什么的,有可能会写进去,一个人实在是太无聊了。欢迎评论以及探讨文文。

评论(6)
热度(16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