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魂

布布爱情故事(上)

安洁娜是一只纯种灰松鼠。当然她并不是一只真的灰色松鼠,而是一只浑身灰色的犬科人造宠物。至于人类为什么要给犬科种类起这个名字,安洁娜就不知道了。但虽然体表是纯种的特征,其实安洁娜是一只多血统的小家伙。爸爸是三色犬,妈妈是两色犬。爸爸的爸爸妈妈也是多血统,妈妈的爸爸妈妈也是多血统。一直往上数过去,就能找到一只灰松鼠的基因。然后布灵一下的偶然,一只纯种的灰松鼠,安洁娜就诞生了。

家里有三只姐姐,两只哥哥。安洁娜是最小的孩子。他们是野生的,住在人类废弃的仓库里。爸爸妈妈会去干点事挣钱养家。安洁娜也会去超市门口等地方,向人类讨要一些快过期的食物。一家人算是过的还可以。

贫穷的日子并不让安洁娜觉得很辛苦。她最头疼的,是那个总吹灰进来的破窗户。家里只有安洁娜爱干净,会把自己的床铺和地板收拾整齐,但只要一阵风吹来就又全脏了。爸爸曾在安洁娜的央求下,用胶带把窗户边封死过。但是没过几个月那个破胶带就自己掉了。

但就算家里能收拾的干净,安洁娜也没有钱总去洗澡。宠物店都是明码标价。她每天都要在外面跑一天,去人类哪里讨要食物。每天都是一副脏扑扑的样子。最喜欢的,是街边那家甜品店,会把快过期的甜甜圈给她。安洁娜最喜欢甜点了。

所幸森基用罐头壳给自己做了个小洗澡池。安洁娜会去公园的水池里盛些清水,躲在仓库的帷帐里自己洗澡。森基是安洁娜的青梅竹马,两个人在小时候就认识了。他也是野生的。小时候两个人总一起搭伴,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探险。等到慢慢长大了,也该考虑有自己的孩子了。安洁娜却不明白,森基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。

妈妈问过安洁娜,她是不是在等森基。人造宠物的寿命平均只有十五年。幼年期又太长足有六年。所以大家往往在成年后,便会很快的结成伴侣。以免无力抚养自己的后代长大。

安洁娜也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决定。她去快递站打工,去社区给老爷爷老奶奶们摸摸头,去商场里面打扮成可爱的吉祥物。攒下来一小笔积蓄,也不知道要怎么花。森基是孤儿。安洁娜欣赏他的坚强,但是两个人的感情似乎也止步于此了。

这天安洁娜要去甜品店讨甜甜圈。希望有蓝莓味的。有一只红色的人造宠物坐在必经的路边。

“嘿。那个。”布布凑过来,追着她问。安洁娜不喜欢被街边的陌生家伙搭话,自顾自走着路,“你知道蓬蓬甜品店在哪里吗?我似乎是迷路了的样子。”

这家伙也是要去讨甜甜圈的吗。但这么干净不像是野生的,安洁娜回答道,“我正要去。”

然后安洁娜抄着小道,从一块木板下面钻了过去。布布见状,反正他也不胖,跟着安洁娜就钻了过去。木板后面是一片废弃的草丛。安洁娜四只爪爪灵巧的在灌木里穿梭。布布也四只爪爪跟着走,尾巴被扎了几根刺。

“到了。”安洁娜停下来,不开心的皱起眉毛。

“谢谢你啦。”布布站起来,把尾巴上的小刺拔掉,呲牙咧嘴的,“怎么这么多人。都是来抢限时泡芙的吗?”

甜品店的门口站了好几只人造宠物。布布以为他们也是来抢限时泡芙的。但安洁娜熟悉他们每个人的面孔,他们都是这条街上的人造宠物,是来和她抢甜甜圈的。

“来晚了一步。”安洁娜见一只甜甜的已经被分出去,感到了形势的紧张,跑了过去。

“所以是谁更可爱。谁就有甜甜圈的比赛吗?”布布四只爪子快到残影的跟着安洁娜。

“差不多吧。啊蓝莓甜甜圈!”安洁娜看到店员拿出一块蓝莓甜甜圈,“早知道就不多看一会书了。”

“我大概明白情况了。就交给我吧。”布布搓了搓尾巴,尾巴毛布灵一下松软的炸开。

“交给你?”安洁娜歪歪头,说起来这个人看着好眼熟呀。

谁更可爱,谁就有甜甜圈的比赛。布布蓄力一跳,虽然他是一只犬科吧,但是妈妈的基因在他的体内沸腾。他踩过一只黄色的头顶,落到人类的面前。

店员吓了一跳,拿着蓝莓甜甜圈的手微微一颤。布布灵巧的落地后,便坐到人类的脚边,睁着水汪汪的异色瞳。耳朵垂下来,水汪汪的小眼睛楚楚可爱,随后轻轻的歪了歪头,好像在疑惑你为什么不理他。

“我成功了!”布布抱着自己的战利品,蓝莓甜甜圈回来了,“这个给你。谢谢你为我指路。”

这个家伙。安洁娜接过蓝莓甜甜圈。居然可以那么可爱的嘛!如果去讨食的话,肯定大有作为。不如现在把他巴结到,未来就不愁吃喝了。这时候布布的手机响了,他原本是为了买限时泡芙,才申请到了自由的午休时间。结果迷了路耽误了好久。现在休息时间早过去了他还没有回公司,经纪人担心他出什么事情了。

布布解释自己迷路的事情。安洁娜看到他手里的最新款手机,就知道拉他讨食的计划泡汤了。这个家伙虽然打扮的朴实无华,但其实是个有钱人。

“我得走了。下午的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。你可以留个手机号给我吗?等有时间,我约你一起吃甜甜圈。”布布大开手机的存储联系人页面。

安洁娜原本想说自己有男朋友了。但是森基真的算是自己的男朋友吗。回答布布道,“我没有手机。我把家里座机的号码留给你吧。你知道回去怎么走吗?”

“一会人类来接我。我在店门口等着就好。这个甜甜圈闻着很香。这家甜品店在网上评分很高,挺不错的。”布布试图扯个话题出来。

“嗯。是很好吃。”安洁娜没有手机和电脑可以上网,她都是蹭图书馆的,“好了。这就是我家座机号。我先回家了。”

担心他又提起更多不知道该怎么应付的话题。安洁娜便拿着甜甜圈跑回家了。家里脏兮兮的,用纸巾把甜甜圈包起来后才能放到桌子上。但是那个人看着真的很眼熟。他的毛色那么鲜亮,很容易让人有印象。

想到这里安洁娜摸摸自己灰扑扑的毛发,不是鲜亮漂亮的颜色,也不是黑色那样有个性的颜色。怎么打扮也总是一副脏兮兮的样子。照了照镜子里自己蓬乱的头发,安洁娜决定喝点酸奶消愁。一打开橱柜门就看到了布布。当然不是活的布布,那样安洁娜就要打电话报警了。是布布的照片,印在宠物专用燕麦的盒子上。

原来如此!安洁娜把燕麦盒子拿了出来,又仔细的打量了一番。难怪说自己看他眼熟。那家伙是最近大火的人造宠物明星。各种宠物专用品,日历上,还有衣服上,都是他的照片。自己居然没有一眼认出来,也是想不到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吧。跟言情小说里一样。

这时候电话响了,安洁娜吓了一跳。是一个陌生的号码。会是他吗?

“我回来了。”安洁娜的姐姐,安洁莉回家了。一开门就看到安洁娜头扎在被子里面,露出屁股和尾巴还有两只小爪子,座机电话一直在响,“怎么不接电话?你怎么了?”

也不能让电话一直这样响着吧。安洁莉便去接了电话,话筒那边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。

安洁娜从被子底下露出两只灰眼睛,看着姐姐挂了电话,便问道,“怎么样?是谁?”

“他说他叫布布。问你下周三有时间去吃个晚饭吗?我说你现在不在。等一会你回来我会告诉你的。”安洁莉抿起自己的小嘴角,扑到安洁娜的被子上,“是个男生哎!你交的男朋友吗?他怎么样,对你还好吗?长得怎么样?就算丑点也没关系,人好就好。”

“八字还没一撇了。”安洁娜把自己缩在被窝里,小脸颊红扑扑的贴在地板上,“他长得倒还行。”

“我捡了点贴纸回来。备在家里。”安洁莉拿出自己捡到的贴纸,打开给安洁娜看,上面印着各种造型的布布照片,“上面印着最近大火的人造宠物明星布布。等一下。布布?”

“姐你踩到我尾巴了。”

安洁莉一下子把被子掀开,把自己的脑袋也伸了进去,这下就有四只爪爪露在外面了,“不会吧!妹妹!那个布布是这个大明星布布吗?”

“姐姐你说我是不是被骗了?”安洁娜想起杂志上的各种花边消息。

“他让你拿钱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抢你的食物了?”

“没有。他还给了我蓝莓甜甜圈,就在桌子上。”

“那现在还没有证据,能证明他是在骗你。我倒是觉得那个森基是个骗子。看着像是一回事。实际上从来不提要和你在一起的事。要不是有病,要不就是混蛋。也或许两个都是。”

两个人藏在被子里。姐姐的眼睛也是蓝色的,从小就觉得像星空一样,让安洁娜觉得羡慕,“姐姐你说。我要不要去呢?他跟我提的话题,我都不会接。”

“我倒觉得。娜娜你是纯种的灰松鼠。而他是三色犬。也该是你比他条件要好。我觉得”

“那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才。”

“我觉得应该也不会。我记得他爸爸是两色犬。妈妈是纯种猫科。跨种婚姻生子的成功率非常小。”

这么一说。他倒是和我一样,都是非常小概率诞生的孩子。虽然是三色犬。但是性格和毛色一样活泼鲜亮。说不定吃过一次晚饭,了解到自己的索然无味后,他也就不想再看到自己了。反正攒的钱也没地方花。安洁娜想起来最开始,是想给自己买身新衣服,像别人一样到干净的餐厅里吃一顿像样的甜点。但是自己一个人始终没能下定勇气。这次就当是给自己圆个梦之类的。无所谓了。

一口气把存钱罐掏光。安洁娜去宠物店里洗澡修毛,做个一条龙服务。店员收钱办事,搓的浴缸里都是泡沫。虽然隔三差五就会自己洗澡。但是用沐浴液仔细搓过后,留下的水都是灰不拉几的很脏。

先用浴巾搓搓,再用吹风机烘干。店员把毛毛都梳开,然后行云流水的剪起来。一通折腾后安洁娜扑到镜子前,啊哈,果然还是那个灰扑扑的样子。没辙,谁叫自己就是灰毛的呢。要不要染点毛,比如尾巴尖之类的。但是看着染发的价格,决定还是算了。

等到了约定好的时间。布布提早把工作完成,早了几分钟到店门口。没想到安洁娜到的比自己还要早一会,穿着崭新的小裙子在等着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不到吧。更新了,但是没完全更新。咕咕了,但是没完全咕咕。主线真的在写了(咕咕)。

 
评论(11)
热度(15)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