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魂

关于《从前有段爱情,灼夏》幕后

————

点击这里是合志《风雨若比邻》宣传和购买链接地址

————

感觉很长时间,没有和大家翻一翻作品们有趣的制作过程。往浅了说图一个欢乐,往深了说总结一下以便更加进步。

顺便这篇我不会写的很考究,就只是平常聊天的口吻。

虽然这篇文设定比较琐碎点。但我个人认为整个故事并不复杂。考虑到出版成品应拥有更广泛的阅读性。这次没用平时随心所欲,乱七八糟的叙述手法。整体采用非常规整的,一环套着一环,循环渐进的正向时间轴讲解。少量穿插的回忆故事,应该也是很容易看懂的。设定也是拥有可以简单读懂的整体性。而且这篇是以现实为背景,这次没有写怪设定。

顺便一点题外话。我知道自己文里有一些瑕疵的毛病们。但怎么说呢,我已经比不过当年的我了。现在我是记忆力也不太好了,比如突然想不起三年前我住过的房子有几间卧室。我甚至相信我当年睡在吊灯上。现在看书也比以前要吃力很多,我开始更转向手写大纲等。想当年我阅读书籍文字,可是纵享丝滑。在三次元压力和冷同人圈以及原作影响的夹缝中,这些瑕疵就原谅我吧。再揪头发我就要倒地飞天了。

故事整体主题,也是大众化的同人向发糖。加一点具体故事。调浓雷祖爱情。虽然没太多眼前一亮的特色,但是吃饱饱总应该没问题。

但我依旧是非常追求完成度的。这个完成度主要是指向剧情。这次合志文章,也是有废稿的。题目我也想了几个,最后还是决定用这个。为什么会用这个呢,因为我有打算等状态好的时候,把春夏秋冬四个主题都写了。做一个雷祖大众向言情小本。


状态不好的时候,记忆力有时等到等不及点开文档,就会忘掉刚刚想到的剧情。基于这种情况,决定大改时,我会另存文挡进行编辑。把大改的旧版本全保存下来,避免任何可能需要的时候我想不起。第三版就是正式的版本了。


第二版总编辑时间为,164:09


第二版总编辑时间,34:03

第一版总编辑时间,因为world崩了,所以只记录了一分钟


那我们就只计算第二版本164+第三版本34=198小时。当然world不能自动过滤我喝水的时间,但应该差不多。

虽然不算是出色的作品,但我已经尽力让它尽量好一点。虽然也会因此觉得,啊写了好多怎么还这么菜。但至少我扑腾了几下,最后的成果就看命吧。

原本还想写一下整片文观感。但是不以剧透为前提太难了。算了。

加油吧,文文,你可以的。靠你自己了。

顺便一句。写作者和阅读者是相辅相成的。无论故事被夸赞或者批判都是可以的。生产作品本身就是艰苦的,我们要一起努力,让它们能够成功落地。

剩下的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。

评论
热度(16)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