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魂

诈骗双簧(十四)

第三章

[有纠有葛]#06

不能让他有站起来的喘息。雷德向前一步用胳膊粗鲁的压制住罗生,依照一直以来自己对这个家伙习惯的了解,很快摸出了锁链的钥匙。见此景周围人员一拥而上,于是雷德只能将钥匙咬在嘴里面逃开。

这些人员都穿着一样的衣服,一套简单的工作服和把脸遮起来的帽子。于是雷德也不知道自己打的是哪个对哪个,反正过来一个打一个就是了,场面一度混乱之极。另一边的祖玛站起身来,蹭了一把沾了烟灰的长发,目光瞟向了穿上的逃生小艇,思考起该如何才能逃生。同时摸向了自己的怀里,里面有装满弹药的枪支。可手指刚触向枪托的时候,脖颈处传来一阵麻痹的感觉,随后身体无力的倒下,幸好意识尚且清醒。

“祖玛。”雷德喊道,但却又不敢接近。因为有位人员将祖玛粗暴的拽起,用枪口指向了后者的脑袋。

“崩~”罗生站了起来,虽然受了伤的膝盖还弯曲着,模拟着爆炸的声音嘲笑着雷德,“微型监控器皮下移植。不会我们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吧。一群乌合之众。”

“尻!你闷給我房了祖玛。”因为雷德嘴里咬着钥匙,说起话来模模糊糊的,原本想传达出的威压感也跟着消失殆尽。

“从研究所创建至今,有无数像你们一样的卧底被派过来。当然,你们是其中相当出色的了。但所有人的命运都是一样的。但即便如此,国家仍在坚持不懈的往我这里输送人才。有什么可为那些人卖命的呢。不过让你们送死罢了。”

“就凭你#%#^#&#。”雷德似乎有一点激动。

“你说什么鬼话呢。”罗生确实没太听明白,“你发声系统应该没问题吧,我可是昨天晚上刚给你检查过的。”

“我说。”雷德把钥匙吐到右手里面,“就凭你对我进行改造实验这一点。我也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“啊你说这个啊。”罗生摊了摊手,看起来有一点无奈,“所以说你们都是群乌合之众。你以为的改造实验是什么,把人改造成机器人。看起来确实是这样。但是恰恰相反。”

罗生摸向怀里面,选出一把七发子弹的左轮手枪。刚刚确实有点太激动了,导致现在自己走路只能瘸着一边,还在自己的手下面前,实在是太不体面了。罗生站定后把手枪举起来对准祖玛的头,“来,我们正经再玩一把。这次规矩我定。”

祖玛试图抵抗脖颈传来的麻痹感,夺回身体的主导权。可身体根本不听使唤。双唇发不出声音,手指也无法动弹,只得无可奈何的注视着罗生,朝自己举起的那把左轮手枪。随着枪管发出的爆炸声,一发子弹擦过自己的肩膀,双眼本能的紧闭了一下。

“这把手枪可以装七发子弹。打出一发应该还剩几发。”罗生朝雷德询问,语气就像研究所里负责为实验品传授知识的老师。

“六发。”雷德注视着手枪的枪口,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
“游戏很简单。你也猜到了吧。这里面有一发位置不清的空膛。”罗生像拨动表盘一样,拨动了左轮手枪的枪膛,几声旋转的声音后用食指停住。手枪不算是重,在手中上下垫了几下后,罗生偏过来的头来注视向雷德,“来选择是你还是她吧。提前说明,这个子弹也是可以杀死改造人的。”

“这游戏还真是和你一样无聊。”

“但是。”罗生打断雷德的话,继续说道,“倘若左轮里的这发是空的,我会毫不犹豫的杀死另一个人。”

这不公平。祖玛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所有选择权都在雷德一个人的身上。所以无论结果是怎样的,都要雷德一个人背负所有后果。如果选择自己后中弹,就要接受死亡的结局。但如果选择自己后空膛,那么就要眼看着祖玛死去。

“我不觉得你会信守承诺。”雷德灵巧的解开了自己的手铐,然后是脚上的锁链,把钥匙往大海里面一扔。

“但是你没得选。”罗生说的是实话。

雷德抬头望向了祖玛,后者也同样紧紧注视着自己。风吹起她墨绿色的长发,却无法传达她想说出的话语。记忆琐碎的任性的浮现而出,都是那些自己最珍视的,巧克力碎屑般漂浮在眼前。雷德默默道起歉,抱歉没办法再去那家咖啡馆吃蛋糕了。

这个游戏就精妙在这里,所有左轮游戏的人,都希望瞄准自己的那一发是空膛。而雷德却希望手枪里的子弹能打中自己。因为雷德无论如何都做不到,看着别人对祖玛扣下扳机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愿意看到这里的各位,游魂表示非常感谢

决定将罗恸改名为罗生了。那个名字实在太奇怪了。我也是太懒了(瘫)

我大概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。那个宣誓是我自己瞎编的,真的警察会怎么宣誓以现实为准。只是这样很浪漫主义。就是这样,今天多更了点。慢慢填坑吧。

欢迎评论以及探讨文文,感谢

评论(1)
热度(19)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