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魂

诈骗双簧(十五)

第三章

[有纠有葛]#07

见做出了选择,罗生将手枪抛了过来。雷德稳稳的接住,深呼吸一口后对准自己的太阳穴。夜晚的海风冰冷又潮湿,手枪的扳机又黏又冻手指,像胶带一样难耐的与自己撕扯。几根碍事的头发拨挠着眼睫。

不就是四分五裂的飞开来嘛,自己又不是没试过。在培养皿里的时候,自己早被拆解过无数次了,就像块泥巴一样。所以我并不害怕死亡,哪怕此刻头被枪口抵住,手指也没有因为恐惧颤抖分毫。我唯一害怕只是失去你,“祖玛。”

机械扣动的声音从耳边传来。随着扳机扣下,左轮枪膛旋转了一下。雷德睁开眼睛,确认自己没有变成夜空下的小红花。枪空膛了。雷德却感到巨大的绝望笼罩住了自己。

“非常的遗憾。”罗生耸了耸肩,嘴角勾了个嘲笑的弧度,对一直扯着祖玛的那位工作人员说道,“开枪吧。”

大脑要发狂起来,思绪一片狼藉,眼前闪起祖玛流淌鲜血的样子。雷德向着祖玛冲了过去,虽然根本就不可能做到,但依旧希望着自己能够来的及。祖玛望着雷德赶过来的样子,深吸了一口气,却又如释重负般露出一个微笑,明明自己将要死了。随后轻轻合上了双眼,等待着扳机扣动的声音。

这时候那位一直拽着祖玛的工作人员,突然扔掉了枪换了一把匕首,猛地刺向了祖玛的脖颈。祖玛听到了体内机械断裂的声音,麻痹感忽然减弱了,然后拽着自己的那股力突然消失,自己倒进了雷德的怀里面。雷德稳稳抱着祖玛,确认那把匕首恰到好处的,穿过了所有重要的地方,只击碎了祖玛体内的微型机械。于是雷德松了一口气,像是失而复得了自己的人生,然后与祖玛一起用疑惑的眼神望向了那位工作人员。

工作人员扯掉了遮住面容的帽子,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雷德非常熟悉那张面容,毕竟这家伙每天都会来给自己端饭上桌。看守员黑露出了调皮的笑容,冲两个人说道,“没想到吧!~”

爱,幸福,美好,那都是些什么呢。话说回来世界上有这种东西吗。

听到那位最强改造人逃掉了的消息时,我心里升起一股嫉妒和羡慕。那位改造人我曾见过一眼,穿着白色病服的红发少年,胸前别着印有ctgrthsn37编号的长方形徽章。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胸口ctgrsesn41编号的长方形徽章,艳羡着如果我也能像他一样强就好了,那样的话我也可以像他一样逃掉了。

人工岛上有鲜花和青草,也有一道高高的围栏,把整个岛屿边缘围起。再往远处望去就只剩一望无际的大海。自被允许到户外玩耍起,我就会站在围栏边,努力点着脚望着大海。将所有被命运积压的痛苦,倾泻给蔚蓝色的大海。幻想着在大海尽头的地方,能有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。不用总是被抽取血液,吃各种颜色的药片,不用被关在方寸的白色病房,也不用总是被骂。

当然那个时候,我能看到的只有研究所统一发的绘本。所以尚且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期待着什么。直到那位改造人被抓回来,我被任命为看守员来到地下十七层。明明被抓回来了,为什么还能笑得这样没心没肺。

 “其实我还挺好奇的。”某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好奇,决定大胆的询问他一把,“哥你有时间跟我讲讲和祖玛的故事呗。反正也是闲着。”

“也没什么。只是言情小说里最普通的故事情节。”他一边吃着巧克力,一边叠着锡纸一边回答着我,“我和她见面。问她姓名。然后相处。最后在一起。”

不用假装什么,只是顺利成章的,真的有海那边的世界,“这已经不算普通了。算美好了。”

我变得更加想离开了。想去海的另一边。

雷德小心的把匕首从祖玛的脖颈里拔出,没有流多少血。麻痹感的来源消失了,虽然还有点无力但身体可以慢慢可以动了,祖玛伸手抓住了雷德的肩膀,用尚且微弱的声音说了一句笨蛋。

白负责倾倒物品,所以一直坐在船身起重机里面,见此景震惊的探出了头来。看了看雷德和祖玛,又看了看黑,震惊的询问起来,“白?什么时候的事情?而且居然不带我玩。”

“抱歉抱歉,这个事情就很突然。”黑端起手枪,威胁着那些工作人员不要靠近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愿意看到这里的各位甜甜圈,游魂表示非常感谢

啥时候才能看到雷祖在一起啊,其实我也不太清楚(被打死)

我是不是应该搞点爆米花给祖玛。快看大猪蹄子们打起来了。晚八点档啊。顺便来点薯片。笑死。

欢迎评论以及讨论文文,感谢。

(如果有人愿意反馈的话,我想知道现在三个人之间描写的还行不行,狗不狗血。我还可以拯救一把。噗)

评论(7)
热度(40)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